Sunday, May 1, 2011

“物价高涨,薪水几时起?”

(吉隆坡1日讯)高喊“物价高涨,薪水几时起?”主题的第十七届国际劳动节和平集会,今早未举行便面对警方镇压,约18人,包括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再也古玛、总秘书阿鲁仄万和财政西华拉惹等被押上警车。

不过,参与集会的非政府组织代表说,今早仍有约500人出席集会,并完成预定的各项节目。

主办当局原本号召人们于今早10时30分在秋杰路单轨火车站集合,然后游行至独立广场发表演说、唱歌和宣读今年劳动节工人宣言,可是,穿红色T-恤的参加者在秋杰路吃早餐后,步出餐馆时,便被警方扣查

乘单轨火车抵达秋杰路站的集会者,一出来便被在场驻守的警员劝告马上离开,阿鲁仄万等人在10时30分抵达时,警方也劝他们立刻解散,由于阿鲁仄万坚持不肯离开,对媒体发言后,与西华拉惹一道被押上警车。

其他集会者收到阿鲁仄万等人被捕的消息后,分头涌往秋杰路附近的Maju Junction购物广场继续集会,发表演讲、唱国际歌和宣读今年劳动节工人宣言,过后再也古玛被警方逮捕。

金马警区主任祖卡奈英说,警方逮捕18名参与非法集会者,并援引1967年警察法令第27条文调查,有关条文赋权警察管制集会和发出准证。 他说,警方将向有关人士录口供,过后在今天或明天释放他们。

阿鲁仄万说,筹办集会的单位之前已致函警察总长丹斯里依斯迈及祖卡奈英,说明今天将举行和平集会。

五一劳动节集会始于1994年,五一委员会有12个成员,今年获得60个非政府组织的响应,号召500人参与游行集会。 该委会成员包括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社会主义党、人民之声协调员及受压迫人民阵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