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马来西亚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南洋商报分会声明

兹敬告全体会员,

事项:本会强烈谴责资方拒绝遵守公积金局新条例,变相剥削会员退休金恶劣行为!

鉴于会员今年1月分薪资单还是只注明雇主只缴纳了16%的公积金缴纳率,南洋商报分会数名执委因此在今年213日,针对政府指示雇主须自今年开始提高雇主公积金缴交率至13%的事项,要求会见人事部主管。

南洋分会劳资合约阐明,本会自198911日开始,与资方签署“大马南洋商报有限公司退休福利计划”,规定作为雇主的资方自1995101日开始,须以雇主身分替会员缴纳16%的公积金。

换句话说,在政府只规定国内资方只须替雇员缴纳12%公积金的情况下,南洋商报会员额外获得的4%公积金,即是属于资方提早给付会员的退休金。

有鉴于此,自政府规定雇员须替员工缴纳13%的新条例生效后,本会一致认为资方须自今年开始,替工会会员缴纳17%的公积金。

兹敬告全体会员,自本会执委向资方反映会员不满后,得到的答案竟是资方将维持现有公积金缴纳率,因为现有的16%,其实已超越政府所规定的13%

本会在此强烈谴责资方变相剥削会员退休金的作法,因为资方作法不只违反了政府要求资方进一步照顾雇员退休生活的指示,更有试图透过剥削会员退休福利的方式,来满足本身理应遵守政府法令的责任。

本会在此促请全体会员全力支持本会在未来所采取的任何行动,因为一旦任由资方变相剥削会员的退休福利,难保往后政府再要求资方进一步提升公积金缴纳率时,资方再采取同样的理由搪塞,导致“大马南洋商报有限公司退休福利计划”形同虚设,会员的权益逐步遭到侵蚀。

最后,惟有团结一致,工会才会更强大,因此本会再次促请会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支持工会近期启动的募款行动,壮大工会!

谢谢!

南洋商报分会秘书处启

20122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