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版主叮咛:冀望善用部落,加强彼此交流

~~冀望善用部落,加强彼此交流~~

经过多次摸索及研究之后,版主决定选用“Blogger”部落格系统作为南洋商报分会的部落。原因很简单,因为这部落能够提供“安全登录”的功能,也就是说,版主能设定只让获得授权的会员登入工会部落格。

无论如何,工会部落格还只是属于“草创”阶段,因此希望大家能集思广益,提供各种建设性的意见,一起建立工会的家——南洋商报分会部落格!

最后,在此衷心希望广大的会员能善用工会部落,进行具有建设性的交流,避免无谓的人身攻击或不礼貌的言论,与此同时,谨守爱护工会的原则,避免工会资讯外流。

马来西亚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简介

~~马来西亚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简介~~

马来西亚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 National Union of Journalists Malaysia)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一个新闻团体,拥有约1千600名会员,主要来自国内的巫文、英文几中文报章。

全国新职是在1962年8月31日成立,其主要任务是为新闻从业员争取待遇,改善工作条件及提高专业地位与水准。

全国新职也是东协新闻从业员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ASEAN Journalists)的创办及附属会员。这个由东协5国新闻团体组成的区域性组织,是在1975年3月11日成立。

东协新闻从业员联合会的主席是由会员每两年轮流担任,这么多年来,它在加强东协国家本身新闻从业员之间的联系,及和国际新闻团体合作方面,扮演了积极的角色。

全国新职也是国际新闻从业员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的附属会员,它在超过60个国家,拥有大约16万名会员。

通过这个国际性新闻组织,全国新职有机会积极参与国际新闻交流和训练计划,并和其他国家的新闻团体加强联系。

全国新职的宗旨和目标如下:
(一)全面组织国内所有在职及专业新闻从业员;
(二)维护会员的工业、社会及专业权益;
(三)为会员争取合理的待遇、工作条件及就业保障;
(四)促进雇主与会员,会员与会员,以及会员与其他工人的关系,并通过磋商方式,圆满解决他们之间的歧见及纠纷;
(五)维护会员物质、社会及教育福利;
(六)争取维护会员利益的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