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马来西亚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总会的人事变动

致全体会员:

马来西亚半岛新闻从业员职工会总会的人事变动

谨此通知NUJ总会长哈达瓦哈里(Ha’ta Bin Wahari)已于今年5月31日起,辞去总会长职。

总会中央执行委员会于当天的会议上,一致通过由原任副总会长的陈城周,接任总会长一职。

也是《马来西亚前锋报》高级记者哈达在去年举行的第十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击败同样来自该报的候选人赛夫里占,中选为总会长。

他在上任之后多次以总会长身分发表捍卫新闻自由的言论,同时大胆地公开批评其雇主《前锋报》,但却于今年3月遭《前锋报》以破坏公司名誉和形象,遭冻结职位多个月,哈达最终在公司的内部听证会上被判定8项罪名成立而被辞退。

根据1959年职工会法令第二条文,一名职工会领袖若因被僱主革职就自动丧失担任资格,在考量NUJ尚要继续运作的情况下,哈达自愿辞去其职位。

NUJ对哈达的遭遇除了深表遗憾,也将对他被裁退的桉件继续提供法律援助。

新任总会长陈城周从2000年起担任星洲媒体集团分会主席至今,他除了在分会非常活跃外,还一直在总会担任要职,经验丰富。他在2002年总会改选中,在无对手的情况下当选副总会长至今。

NUJ总会的人事变动将不会影响各分会的运作。

NUJ南洋商报分会秘书处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