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征询会员回馈:月薪一次过帐

敬告全体会员:

事项:月薪一次过帐

兹向全体会员汇报,为节省营运开销,公司建议原定每个月分两次发薪的机制,改为一次过帐。

南洋报业控股有限公司集团总营运长廖深仁及人力资源部经理龚美珍于本月6 日,与本报两个职工会,即新闻从业员职工会及报业工友职工会的代表会面,传达这项讯息。

管理层指出,公司每个月分两次为职员过帐,银行则征收两次的手续费;鉴于公司目前面对开源节流的挑战,希望会员及职员体谅公司并考虑这项建议。

作为公司与会员沟通桥梁的工会,特此征询及收集会员的回馈及意见,以便能向管理层反映职员的看法。

全体会员请浏览本会部落格nuj-nysp.blogspot.com 反映意愿,惟会员务必留下姓名、提出赞同或反对(附加理由),截止日期定4 月18日(星期六)。

工会呼吁会员,务必履行会员及公司职员的义务,表达本身意愿。




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
南洋商报分会
2009年4月6日



副本:人力资源部经理龚美珍女士

征询会员回馈:五天半工作制

敬告全体会员:

事项:五天半工作制

兹向全体会员汇报,南洋报业控股有限公司集团总营运长廖深仁于本月6 日,与本报两个职工会,即新闻从业员职工会及报业工友职工会的代表会面,传达本报目前的处境。

管理层指公司已尝试各种管道为公司节流,但公司业绩长期未臻理想,因而希望会员体谅公司处境,同时与公司共赴时艰,考虑5 天半工作制的建议。

事实上,管理层过去一年不止一次与工会探讨实施5 天半工作制的可行性,有鉴于此,作为公司与会员沟通桥梁的工会认为,会员有必要就此事表达意愿,以便工会能向管理层反映职员看法。

管理层告诉工会,公司希望会员及职员能以宏观及长远角度看待这项建议,并认为此举有助公司度过难关。

另外,管理层也建议“非永久性”实施上述措施,一旦公司业绩好转,或这项措施实施后未达原有效益,则将恢复5 天工作制;不过,这仅是管理层的口头建议,未有白纸黑字证明。

尽管如此,管理层只是初步提出建议,并非强制落实上述措施,同时没说明实施5 天半工作制的献议。

工会特此征询及收集会员的回馈及意见,最终将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基础和原则,决定工会及会员的立场。

由于时间有限,全体会员在未来一个星期请浏览本会部落格nuj-nysp.blogspot.com 反映意愿,惟会员务必留下姓名、提出赞同或反对(附加理由),截止日期定4 月13日,以便工会整理会员的整体看法。

工会呼吁会员,务必履行会员及公司职员的义务,表达本身意愿。



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
南洋商报分会
2009年4月6日



副本:人力资源部经理龚美珍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