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征询会员回馈:月薪一次过帐

敬告全体会员:

事项:月薪一次过帐

兹向全体会员汇报,为节省营运开销,公司建议原定每个月分两次发薪的机制,改为一次过帐。

南洋报业控股有限公司集团总营运长廖深仁及人力资源部经理龚美珍于本月6 日,与本报两个职工会,即新闻从业员职工会及报业工友职工会的代表会面,传达这项讯息。

管理层指出,公司每个月分两次为职员过帐,银行则征收两次的手续费;鉴于公司目前面对开源节流的挑战,希望会员及职员体谅公司并考虑这项建议。

作为公司与会员沟通桥梁的工会,特此征询及收集会员的回馈及意见,以便能向管理层反映职员的看法。

全体会员请浏览本会部落格nuj-nysp.blogspot.com 反映意愿,惟会员务必留下姓名、提出赞同或反对(附加理由),截止日期定4 月18日(星期六)。

工会呼吁会员,务必履行会员及公司职员的义务,表达本身意愿。




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会
南洋商报分会
2009年4月6日



副本:人力资源部经理龚美珍女士

43 comments:

tanhuchuan said...

公司要求月薪一次过账,原则上可以接受,这样做可以避免公司被银行征收两次的手续费,
协助公司渡过难关。

不过,公司也有必要考虑到领惯每个月薪水两个月账的会员是否会习惯,一旦因此导致每月个人财务管理失算,引发不可预见的财务或家庭问题,无心工作是否弄巧反措?

还有,公司是否有公布如果每月一次过账,到底可为公司剩下多少钱?

鉴于以上的保守理由,本人反对这项措施。

槟城办事处记者陈富全 6-4-2009 7:30PM

Anonymous said...

月薪一次过账会对有家庭的同事构成影响,包括我本身。

因为本人有些帐目是在月中过账,不可能等到月尾,这样会造成本人出现缺钱的情况。

我不赞成1个月过账。

p/s:星洲日报与本报一样分两次过账,为何他们就不用实施一个月过账呢?

雪隆组李玮屛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非要从我们工会开刀开源节流?

早已经习惯一个月出两次薪水的习惯,而且我有些账目是月中过账,有些则是月尾过账。若改变此做法,会对我造成影响。因此,反对此建议。

经济组:陈慧珊

Anonymous said...

每2周领一次薪水,是我工作的动力,如果公司剥夺了它,那我岂不是要变成“长颈鹿”了?

而且,我非常赞同某些同事所说的,这项措施对有家庭的同事来说,绝对是弊多于利,所以希望公司可以考虑到这点,别为了本身小小的利益,而造成众同事的不便。

有鉴于此,依然投下反对票。

经济组:魏素雯

maggie said...

请问月薪1次过帐和2次过帐的手续费差额有多大?

坦白讲, 每半个月发薪是我对工作的动力, 对打工一族的我来说, 它牵连着我的个人财务规划。

如果可以, 请馆方别过分计较, 让我的生活好过一点。

我反对此建议。

体育组阮美琪

boonleah said...

一次过账对我影响不大,只是有时急用钱时半个月出粮一次会救人一命。所以可以的话,还是希望维持分两次过账。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赞成“非要从工会开刀开源节流”的理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公司为何要“钝”其器?

槟城办事处社会新闻组记者刘黄来

Anonymous said...

不了解分两次过帐究竟可以节省多少钱。但是据了解,一次过帐每位员工需要3令吉,如果是这样,我情愿这3令吉公司从我薪水扣,好过我一个月领一次钱,会导致我月终可能出现周转不灵的情况。

因为我每个月中有些许费用要交付,都是用OT的钱来付,一次过帐会造成不便。

所以,我反对一次过帐。

普通组:陈秋錂

GLADNESS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LADNESS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LADNESSC said...

月薪一次过账,到底能够为公司省下多少钱呢?

若一次过账(在月头),ot来得急计算吗?

对我来说,若实施上述措施,肯定会乱了我的生活,而且,每两个星期出粮,对我来说那是期待。

所以,我反对月薪一次过账。

劳勿:张燕萍

Anonymous said...

~反对月薪一次过账

月薪一次过账,会引发员工到月中就出现钱不够用的问题。要知道,许多工打族发薪后,总会毫无节制地花光薪水,因此一个月发薪两次,能更方便员工周转。

哥打峇鲁:林慧甄

Anonymous said...

公司要求从两周发薪制改为每月发薪制,
表面看来是没什么大不了和变动,不过,那是有钱人说的话,我们不是高薪盈余的员工,每月发薪后应付所有家庭开销后,好不容易等到两周后可以有点钱应急和救命,现在我们那半个月先向谁借………

公司开源节流?当然,公司可以通过每个员工身上所迟发半个月的薪水中,不但省了手续费,而且,更理想的是也从银行存款多赚了半个月的利息.

不过,可有想想,所有杯水车薪的员工就要典当过半个月的生活呢,尤其是孩子越来越大开销入不敷出的我, 还想跟公司借呢……

尤其,南洋商报是一个盈利机构,增加盈利才是正确方针,削减员工福利来减低公司的开销好象不太”那个”………

所以已经相当”手紧”的我…….反对..

霹雳州办事处记者:张筱华

Anonymous said...

反对,影响员工每月现金流动。

总社:洪嘉玲

Anonymous said...

反对!

如果一个月出一次粮,OT是否来得及算进去,到最后会不会像claim mileage这样,每次要等很久才出?
薪金不高的我们在应付平日消费和供款上将面对难题!

普通组:郑依妮

Anonymous said...

我反对月薪一次过帐,因此我也不懂一次过帐能为公司剩下多少钱。月薪一次过帐会导致本人财务失算,因为本人都是用月头所发出的薪水缴付所有贷款和其他账单。

因此,本人绝对反对月薪一次过帐,并维持现有发薪系统。谢谢。

总社普通组:刘秋仪

Anonymous said...

不赞成月薪一次过帐,因为将扰乱我的付款计划。

我好不容易才把财政规划好,不想被破坏。



芙蓉钟梅珍

Anonymous said...

基本上,本人对上述举措没有任何意见,
不过,一些事项却是值得关注的。


首先,公司为了节省手续费在原则上绝对能够被接受,不过,因小节省而乱而员工日常财务规划,甚至对职员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则可能会因小失大。


就此,公司有必要提出可节省的数额,又或,提出其他节省资源的方法,如削减不必要的开销。


不过,反过来想想,若南洋从来就没有执行分期过账,同事间的财务规划及消费习惯是否就不一样了呢?


想说的是,即使没有今次事件,或许也是我们重新思考财务规划的时候了。



槟城. 添华。

Anonymous said...

公司如果有为NUJ会员着想,就不应该提出对会员不利、不便的要求。

那我们为什么还要为剥削我们便利的人让步呢?

因为这个理由,我反对。

副刊:张永修

sin yee said...

反对月薪一次过帐!

如果一次过帐的话,OT和callback的钱是不是会拖到两三个月或更久后才出呢?这样会影响了本人的财务规划,所以坚决反对!

编辑部:蔡欣怡

Anonymous said...

坚决反对!

因为每次出去采访都要预先缴付汽油费、大“盗”(道)费和泊车费,如果月底才领薪,我们该到哪里找这毕费用?难道公司有新措施可以预计薪金?

为什么每次有危机受害的都是一些“手无寸铁”的小人物?


普通组:梁满碧

Anonymous said...

好一记“月薪一次过帐”逊招,狠狠打乱了打工职员的理财算盘!

每两周发薪,让职员的薪金调动分配较为灵活,个人财政方针更具伸缩性,即使一时失算现金流动陷困,银弹援兵如及时雨赶抵,滋润了职员的荷包及“心田”呵。

然而月薪一次过帐,OT和Callback钱可真的来得及计算?万一偿得了月头债补不了月底洞,叫职员情何以堪?

节省手续费?究竟能每月一次发薪节省多少钱?难道区区节省那笔手续费,就能让南洋商报财政业务一举回春,展翅再飞?

掀杆起义,绝对不向无理要求的制度屈服!



总社社会新闻组记者廖延濠

Anonymous said...

好招!佩服!

这的确是个让大家学习理财的好方法,但同时也是让大家更没有动力的好方法!

每次出去采访要预先缴付的汽油费、大道费和泊车费,已经要拖好几个月才甘愿出给我们,现在若是再实行此逊招,就让大家从月中开始吃面包挨饿吧!

社会新闻组李佩诗

Unknown said...

反对!!
月薪一次过账,将会使员工失去更多的现金流动,要知道,员工的薪水毕竟不高,要等到一个月才领一次薪水,所有开销必会失去预算。

哥打峇鲁:林美丽

Anonymous said...

反对月薪一次过帐

这样会影响员工每月现金流动。

关丹记者:蔡碧云

Anonymous said...

反对月薪一次过账!

因为月薪分两次过账比一次过账容易规划每月花费。

社会新闻组 蔡忠诚

Anonymous said...

反对。

  月薪分2次发出机制已沿用多年,而且我多年前成为南洋一份子,就开始此机制安排个人的财务管理,若换成月薪一次过发出,将导致我大受影响,我也要从长计议。因此反对,也不明白公司这样能节省多少呢?

哥打峇鲁办事处记者徐联耀

Anonymous said...

不赞同一次过帐方式!

如果一次过帐,将会导致资金周转出现问题!

一直以来,南洋都是以一个月过帐两次的方式出薪水,令许多员工对此感到欣慰,不会引发财务问题。

因此,我希望馆方继续延续此优良传统,不要推行月薪一次过帐!

希望馆方体谅薪金低薄的员工处境,
◎摄影组 摄记 冯慧薇◎上

Kelly said...

一个月一次过账,能够为馆方省多少?

2个星期拿一次薪水,确实日子会比较好过。

让人担心的的就是万一OT有个三长两短,也就不懂会被拖到何年何月。

作为打工一族,薪水勉强糊口,对于有家庭负担的人,财务规划更不简单,要突然改变财务规划也需要一段缓冲期。

开源节流有很多方法,盼馆方能够从其他方面着手,若只是为了3令吉的服务费打乱员工的财务规划,是否劳师动众了点?

北海记者 王凯莉

Unknown said...

反对月薪一次过帐。

每个月分两次发薪的机制是报馆营运作业的良好制度。

不仅职员可做好个人财务分配,也有助馆方更准确预测最新的财务狀况,及早采取应对方案。

多年来报馆实施每个月分两次发薪的机制,银行征收两次的手续费是向来都存在的。

反观,月薪一次过账尽管可以节省其中一次的银行手续征收费,但对于馆方提升金钱资源流动敏感度却未能呈现积极的一面。

公司业绩未臻理想,每月两次发薪机制,反而是个有效的指标,可据此尽早立定目标,加以鞭策,助报馆尽早达到理想的水平线。

馆方应维持现有发薪制。

雪隆组:陈慧芸

QI.co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ichealgo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ichealgoh said...

反对!!反对!!
一个不为员工着想的公司,是否值得员工为它着想呢?
不想办法解决公司的根本问题,却在这种小问题上动脑筋,治标不治本,问题永远不能解决,到时是不是要cut我们的ot呢?
让第一步,就有第二步、第三步,所以绝不能让!!
一个不关心员工的公司,却要求员工共赴时艰,可能吗?
一艘将沉的大船上,船长、大副穿着救生衣坐在救生艇,指挥那些没穿救生衣的船员抢救,你看看那些船员,是选择继续抢救,还是赶快逃生?

编辑部 吴彦富

maybo said...

薪水一次过过帐,我不反对。总而言之,有出粮就好。

5天半,我反对。了解各行各业的上班制度最低限度都是5天半,但是记者的工作性质不一样。如果没有OT,没有24小时on call,没有连半夜都要赶新闻的情况,5天半绝对是理所当然的。

当然,以上的工作都是记者的本份,就是因为如此,所以5天制是应该的。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福翔 said...

反对!

1.半个月一次的薪水,如果突然改为一次,对高收入或单身的人可能没有影响,对我这个有4个小孩和单收入的家庭肯定带来很大的伤害。

2.我曾经在工业界服务超过10年,其实,公司要开源节流有很多方法和途径,剥削员工福利,将导致整个公司员工士气大减,也肯定是最不得已和最后的作法,南洋商报还不至于到这种地步吧!

3.员工也是公司的一体,如果大家每天为钱不够用操心,谁还有心思为公司拼命?到时候恐怕将会得不偿失喔!

4.所谓先有兵后方有将,如果没有了这些阵前的士兵,再多的猛将也是无济于事的。

双溪大年办事处记者:袁福翔 13-04-2009

QI.com said...

我支持工资一次过账。

芙蓉办事处记者:王绍其。
14.4.2009

Anonymous said...

两周发薪水一次,比较好。日子容易过,也能“顶”得住"梅超风”练九阴白骨爪发出的笑声。

编辑部梁美明

Anonymous said...

反对!这只会让我想到馆方会趁机延迟发放O.T.!

Anonymous said...

反对!这只会让我想到馆方会趁机延迟发放O.T.!

摄影组戴甄琳

Anonymous said...

不赞成月薪一次过帐。

影响每月理财规划。

社会新闻组:陈惠婷

QI.com said...

我还是坚持公司执行5天半工作日。

王绍其。

Anonymous said...

不赞成,因为担心账目不清楚,到时,就是毁掉我每月的财务规划啦。